《故人(白桥)》

[一]

 

收到深川line的时候,白石刚刚结束《Ray》的拍摄工作。东京的二月,春寒料峭,从摄影棚出来时落日余晖懒懒散落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白石微微眯了眯眼,觉得有点冷。这两天稍微有些超负荷的工作,让她整个人感受到了久违的疲惫,拒绝掉工作人员饭局的邀请,白石搭了经济人的顺风车去超市。

「Mai,她回来了。」

那个许久不曾亮起的头像忽然跳出来,点开是这触目惊心的几个字。白石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差点没有把手机滑到地上。

正在开车的男人滔滔不绝讲着下个月的工作计划,没有注意到副驾驶座上的女孩有些颤抖的手按下车窗玻璃。

「怎么了?不是说冷么?」

「就……忽然有点闷得慌。你在前面路口把我放下来就好了。那边车多不好掉头。」白石尽量保持平静,低头看着黯淡的屏幕,一时不知道如何回复对方。「maimai为什么……忽然给我说这个呢?」

「我觉得mai或许想知道。这段时间我不在日本,这是nanami酒店的地址和房间号,就这样吧。我去工作了。」

非常凑巧的,桥本的酒店就在白石所在这个街区。白石一直有桥本的联系方式,然而在去年毕业后,因为各自的忙碌,说不上刻意还是无意,并没有私底下见面过。再后来,白石得知桥本去纽约读书,转眼一年就过去了。

白石没有要去找桥本的打算。或者说,有什么理由见面呢。她悄无声息的回来了,没有告诉自己,大概根本不想见面吧。白石抬头能隐约看到桥本酒店的轮廓,她叹了口气,拐进了旁边的超市。原本想精挑细选的,但现在心不在焉,加上不知道为什么开始觉得胃疼(当然也和她一直在工作没怎么吃东西有关),她变得急躁起来。看到了乌冬锅就随便拿了,还有蔬菜,又拿了酸奶。明天有半天休息的时间,准备睡到中午再出门。

「一共是2800円谢谢。」

白石原本涣散的思绪在寻找钱包的过程中集中起来,当她终于认清自己此刻身无分文的事实后,把头上的棒球帽压的更低了。她才不想收银员认出眼前这个付不了钱的女人是不远处成列杂志封面上的人气偶像。

「呃……不好意思,我忽然想起……」

 

「你好,这位小姐的钱在这里付。」

那张日思夜想的脸挂着记忆中熟悉的淡淡笑意,触不及防出现在白石眼前。如果人的情绪能像动画画面一样被碰触的人解读,在桥本牵上她手的瞬间,白石像那就是惊涛骇浪。

「我不是跟你说等我么?」桥本把两盒泡面和白石选的东西放在一起,推到了收银员面前,「还有这两个,麻烦一起结账。」

白石沉默着任桥本牵着自己往回走,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带到了她的酒店。电梯里彼此没有交流,但是桥本一直没有松开她。位于六本木某栋酒店的28楼,拉开窗户就能看到东京璀璨的夜晚。白石想,天黑的真早呀。

其实从见到桥本的第一眼,到两人回到房间,白石脑海里过滤了无数的画面和问号。好像必须把这一年所有的空白都填满。然而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你怎么还在吃泡面。她在心里暗自翻了个白眼,白石麻衣,你是智障吗?

「我昨天刚到东京,还在倒时差。睡到下午就忽然很想吃泡面……在美国吃了太多油腻的东西。日清果然最棒了!」

白石从头到脚打量着眼前这个人,一身休闲装扮的桥本,没有长胖,头发长了,气色蛮好,看得出来刚起床不久,但素颜也依然这么漂亮。她忽然有点生气,好像由始至终都是她一个人在承受那些思念的折磨,而这个人在大洋彼岸,自在悠闲,不想回家。

「所以你带我上来干嘛,我又不想吃泡面……」

「呃……我以为这么久没见都能偶遇到,Mai可能想上来坐坐……」

白石的胃更不舒服了,忍着痛皱了皱眉,「Hashimoto桑,虽然你这家酒店是很好没错,但我也不会无聊到没事想上来坐坐吧?忙了一天饿死,我回家了。」

桥本在脑海里随便过滤了一下信息,就明白了白石现在的情况。这个人肯定刚工作完,空腹向来要她命。然而白石一直比较讨厌速食食品,桥本再直男也不敢说出那你要不要吃泡面这种话。

「你坐下,我给你叫份晚餐。」桥本把准备开门的白石拦下来,拉着她坐回沙发上。不等白石拒绝,她已经把电话打到了酒店的中国餐厅,随口点了白石喜欢的几道港式料理,最重要的是粥和点心。这种温柔又果断的态度,还真是没变呢。白石看着桥本为她冲蜂蜜水的背影,眼里悲喜莫辨。

很快晚餐摆了一桌,虽然桥本不是会浪费的人,但白石还是觉得有点多了。桥本便提出可以和她一起吃。「所以你干嘛下楼去买泡面,明明在酒店就能解决。」白石心满意足咬了口奶黄包,瞪了桥本一眼。「就是忽然想吃泡面而已。」话这么说,但白石见桥本啃凤爪的嘴巴可一刻也没停下来。

「你怎么能让他们这么饿你?」

「是我觉得最近好像有点长胖了,才没有吃很多……」白石喝粥的时候没注意嘴角沾到了米粒,桥本连忙扯了两张纸凑过去给她擦干净。「哪里胖了,明明和走之前差不多。」整个过程过于自然和熟悉,等白石意识到对方刚才做了什么时,竟然觉得有点想哭。

「不吃了么?」

「嗯,差不多了。」白石摸了摸自己有点鼓鼓的肚子,靠在沙发上。她打量了一下桥本这间高级酒店的装潢,以自己的住店换算着一晚上大概多少钱。「你去美国发财了么?」

桥本一边擦手一边瞪大眼睛看着白石,仿佛“我脸上写着贫穷你看不出来吗”的意外,「想什么呢?我去念书当然是花钱的。我都要穷死了。」

白石觉得自己听到了一个笑话,「你住在六本木的豪华酒店里给我哭穷,我们对这个字的定义是不是有什么误差?」

「这个酒店是一个中国同学家开的,我之前的房子在去美国前就到期了。虽然对方跟我讲免费住到什么时候都可以,不过我打算明天就去找房子……」

白石想如果不是因为深川谈恋爱了不方便,桥本应该会去她那里借住。比起嫉妒来说,白石从前一直羡慕的是,为什么同样都叫麻衣,却与这个人有着截然不同的距离。因为Maimai是大亲友,可以随便要求和做任何亲密的行为,就像松村之余自己。而她俩却不能。

「你可以暂时住我那里。」白石咬了咬下唇,要是说出去的话能像聊天软件一样有撤销功能,她真想赶紧删除这句话。可是桥本已经回应了,「好呀……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简单收拾了一下桌子,再叫来服务员将用完的餐具收走。桥本说着走到卫生间漱口,借此来粉饰掉自己内心的慌乱与不安。她不知道白石那里,现在有没有别人。

白石真没想到对方就这样顺理成章的答应了,连假装拒绝的礼貌都不曾表现一下。话是自己说出来的,难道现在要告诉她其实很尴尬,不怎么方便,刚才是我脑子发热不清醒,算了吧你还是好好呆在着豪华酒店里挺好的反正不要钱。

最终,在桥本完全没有拒绝白石的建议后,两个人收拾好了行李,上了前往白石家的出租车。当桥本拿出手机给她中国同学打电话,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房子很感谢招待什么的,白石隐约听到了女孩子的声音通过电流传过来,像是十分舍不得她。

「要不、你留下吧?你同学好像很希望你住这里。」白石差点没问出人家是不是暗恋,不,明恋她了。桥本倒是没有否认她的话,却一脸波澜不惊,「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我一不想欠别人人情,二也不想拒绝Mai的好意。」

白石露出了一个“桥本桑你还真是有骨气又体贴”的笑容后,就把脸转过去了。

距离桥本毕业差不多刚好一年,白石没想过会这么突然的,再和她这样相互依靠着,行驶在东京灯火酒绿的繁华夜色中。

==============

我就想三章结束!

评论(21)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